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开国将军后代孙东宁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2016-10-30 11:10     (访问:)

    10月27日,开国中将孙继先之子孙东宁受邀做客我校第58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永远的长征》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姜同松、孟令美、黄济民,机关、教辅单位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共同聆听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孙东宁分别向大家阐述了红军时期的长征、新时期的长征以及前行道路上的长征三方面内容。他从红军强渡大渡河入手,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战胜艰难险阻、战胜敌人的英雄壮举。他以建国初期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导弹发射实验基地的建设为重点,再现了国防科技创业期间的艰苦卓绝。讲述中,他介绍了父亲孙继先离休后,淡泊荣誉的故事,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他从父亲孙继先的革命历程,解析长征精神,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长征精神,落实好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当好人民群众的带头人,走好新长征路上的每一步,不忘初心,勉励大家要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
    孙东宁,男,1952年出生,原籍山东曹县。为红军长征中强渡大渡河十八勇士之一、开国中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第一任司令员孙继先之子,原为总参谋部师职干部,现为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红军后代宣讲团成员。
                                                                          文:马宇浩

上一条:清华大学王传利教授来我校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开国将军后代罗小明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