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开国将军后代罗小明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2016-10-22 11:06     (访问:)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引导师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10月20日,开国中将罗舜初之子罗小明受邀做客第57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红色记忆,精神永存——开国将军后代为您讲长征》的专题报告。
    罗小明以红军四渡赤水为切入点向大家阐述了长征时期的战略决策、长征途中的艰难困苦以及新时期的长征精神三方面内容。他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战胜艰难险阻、战胜敌人的英雄壮举,红军长征之所以是伟大的胜利是因为它实现了党的统一、军队的统一、人民的统一。报告会上,他结合新时期新形势进一步剖析长征精神,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坚持信念。他以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的事迹勉励当代大学生要不断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即要有永不服输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友爱的理念。
    罗老先生以其特有的语言风格赢得同学老师们的阵阵掌声。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罗先生给予恳切的回答和忠告。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要好好学习,努力发扬长征精神,认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砥砺人生,成为国家有用人才。
    罗小明,原供职于海军司令部,刘华清上将秘书,开国中将罗舜初之子,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讲师团成员。
    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聆听讲座。
                                                                文:张珂

上一条:开国将军后代孙东宁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下一条:王海运将军为我校师生做国际形势报告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