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王海运将军为我校师生做国际形势报告
2016-05-20 10:47     (访问:)

    5月19日下午,王海运将军做客我校“聆听世界”文化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关于当前国际形势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会见了王海运并参加了报告会,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王海运将军讲述了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分析了美国重返亚太的真实意图及对中国的影响,强调了新时期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必要性,指出中国必须下大力气运筹好周边外交,最后王将军提出必须强化爱国意识、国情意识、战略意识、国防意识和大外交意识等“五种意识”,寄语青年学生要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海运,中国驻俄罗斯前国防武官,少将。现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上合组织国家研究中心高级顾问、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咨询委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能源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大学上合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俄战略合作研究所学术委员、人民大学国际能源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国土资源部油气战略中心课题评审专家、北京国际能源专家俱乐部专家委员、亚洲能源合作论坛咨询委员会主任、《俄罗斯学刊》《国际石油经济》《中国能源网》等媒体学术顾问。长期从事欧亚问题和上合组织研究、国家外交战略研究、国际能源关系研究。出版有《叶利钦时代的俄罗斯(5卷本)》《能源外交概论》《俄罗斯能源外交》《国际能源关系纵横谈》《王海运将军文集:国际观察与思考》(5卷本)等多部专著和译著。国际战略领域知名专家,多个国家级研究课题主持人。

                                                     编辑:李胜文

上一条:开国将军后代罗小明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下一条:【学术报告】10月29日:中央党校高中华教授报告会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