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3-07-07 12:35     (访问:)

为深化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7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黄富峰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孙建昌、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李龙蛟、宁继红、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一篇重要文章《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广彦,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武尚民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主体责任,为我们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黄富峰作总结讲话,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站稳守好学校这个意识形态前沿阵地。

黄富峰强调,要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不动摇,将维护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要求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中。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识形态引领,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成果融入教学过程、教学内容中,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黄富峰指出,要不断强化阵地意识,全面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要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不断提高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加强舆情处置引导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发挥网评员队伍作用,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手里。要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多措并举推动学校宗教工作提质增效。

黄富峰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委宣传部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