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3-06-08 18:22     (访问:)

为深化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6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李龙蛟、宁继红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两篇重要文章《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纪委(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书记李志强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孙建昌同志作总结发言,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阐释了调查研究的意义、内涵、途径、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深刻领会第二个结合的思想解放意义,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理念为指引,充分发挥菏泽本地文化资源优势,在做优做强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主动优化调整专业设置,不断提高研究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夯实实干之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本领,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在调查研究中坚持问题导向、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刘迪 图:郝珍 编辑:王燕、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