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3-10-25 16:33     (访问:)

       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黄富峰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进行学习讨论。省委教育工委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九列席旁听工作组房增福、苏明海同志出席中心组学习并进行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重要文章《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学校教师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光磊教授作题为《弘扬教育家精神 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富元斋,人事处处长冉维山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教育家为榜样,立志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黄富峰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教育强国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指示要求,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勇担育人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教育家精神引领新时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学校力量。
       房增福同志作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成效,就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自觉,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要突出政治引领,落实首要任务,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意识。要规范学习管理,提高学习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生动实践。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