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2019-03-22 08:02     (访问:)

    3月20日下午,菏泽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学校九楼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集体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联播视频。校领导王焕良、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学习活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共同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学习活动。
    宣传部长袁宗建、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冉维山、团委书记祝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伟就集体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谈到了各自部门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打算。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推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王焕良书记提出五点意见。
    一、学起来,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带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水平。
    二、干起来,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不可替代,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责任重大,必须狠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狠抓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课程作用,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课,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报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三、抓关键,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取,查找不足,迅速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四、求实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篇重要讲话中既给我们讲明了道理,又教给了我们工作方法。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认真研究学习“八个相统一”,掌握思想精髓,拿出落实方案,真正用“八个相统一”指导思政课教学,不断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让思政课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五、强领导,构建思政课建设大格局
    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加大思政课建设投入,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按要求带头上好思政课,履行好思想政治教育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共同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进步。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