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我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19-03-07 14:24     (访问:)

    3月6日下午,菏泽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校九楼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学习活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学习活动。
    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作出明确表态,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努力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为深化学习效果,抓好贯彻落实,王焕良同志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从从思想上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高度重视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重视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一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关键时顶得住的干部队伍。
    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党的政治建设对党建的统领作用,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学校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三是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负责,把该尽的职责履行好、该挑的担子挑起来。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如实向上级党组织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要加大监督问责,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执行好制度规定,对请示报告事项亲自研究、认真把关。
    四是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我校已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传达,下一步的重点是狠抓落实。2019年就是我校的狠抓工作落实年,全校上下就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步调一致抓落实,推动工作全面提升。
    五、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我校党委对于“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度重视,已经做出了多次部署,现在要狠抓落实,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做好网络和舆情工作。要加强对“两会”的宣传报道,尤其要重点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各代表团审议和看望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通过举办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推进“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文:郝君坦    编辑:吕杰

上一条: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体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实况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