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举办2016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6-06-18 10:27     (访问:)

    根据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学习计划安排,6月15日至17日,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党委书记王焕良出席培训班总结会,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作总结讲话。
    在培训班集体学习阶段,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田建国、山东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室副主任谭建、山东师范大学机关党委书记胡晓明、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王永昌、学校纪委副书记唐庆国分别就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章党规党纪的解读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培训班上,各党总支(分校区党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报告和发放的学习材料进行了分组讨论。
    赵汝坤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增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建好基层党组织,要有一个好书记、一个好班子、一个好党员队伍、一个好机制和一个好生态。当好支部书记,一要有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抓不好就是不称职,就是失职,要突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忠诚担当,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党员、教师和学生服务;四要不断地学习和提高,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做干事创业的领导者、领路人和实干家。
    本期培训班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得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培训班成员学习认真、态度端正,学思结合,学以致用。通过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培训班成员充分认识了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学习掌握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强化了党组织书记的履职担当意识。大家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分析基层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各党总支(分校区党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共9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文:吕杰   编辑:李胜文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关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