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准则》《条例》 树立“高线”标定“底线”
2015-12-16 17:36     (访问:)

   【本站讯】12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学校第一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刘书银出席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书银同志解读了《准则》《条例》,总结了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安排部署近期纪律监察重点工作。
    王焕良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抓好落实《准则》《条例》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重要意义。党规党纪是实现中国梦战略总布局的政治保证,只有从严治党才能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稳固党的执政根基,才能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的目标落到实处。修订党规党纪是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两项法规的修订,把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经验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树立了“高线”,标定了“底线”,党规党纪是管党治党建设党的重要法宝。二要深刻领会两项法规的精神实质。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调整幅度很大、亮点很多,把握其精髓实质是学好用好两项法规的关键所在。明确“法”与“纪”的关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高标准与底线并行。三要强化措施推动两项法规落地生根。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贯彻落实好两项法规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必须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推动党规党纪落到实处,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好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学习贯彻强大合力。
    王焕良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不违法”“不违纪”“不违规”“不违良心”的四“不违”要求,提醒同志们政治性的错误坚决不能犯,政策性的错误坚决不能犯,程序性的错误坚决不能犯,常识性的错误坚决不能犯。
    院长助理,正处级领导干部和主持部门工作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文:马芝丹 编辑:王庆林

上一条:关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