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张鹏副市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2023-02-17 15:11     (访问:)

       2月16日下午,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鹏在市政府办公室、市商务局及相关企业代表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就探索推进校城融合、校企合作进行调研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张鹏一行实地参观了商学院电子商务实验室、图书馆特藏书库、谢孔宾书画艺术馆,详细了解了有关电商物流发展和古籍文物特藏、保护、利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孟令美主持。
       孙建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张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地方领导、企业家表示感谢,从发展历史、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孙建昌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践行“立足菏泽、融入菏泽、服务菏泽、贡献菏泽”的办学理念,通过签署区域合作协议、选派科技副总、“百名博士教授走基层”“一学院一县区”品牌活动等积极推进学科专业与产业行业对接,深入实施校地人才共引共育共用共享,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城融合、校地合作,主动服务菏泽“231”特色产业体系发展。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学校与菏泽市政府和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地方电商物流发展和学校古籍文物保护,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企业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搭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共同为推动菏泽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张鹏向我校长期以来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张鹏指出,菏泽市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推动商务工作多点突破、整体提升,2022年电子商务全国领先,淘宝村镇数量居全国地级市第1位。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高校人才赋能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搭建长效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整合市、校、企优质资源,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合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我校相关人员介绍了图书馆古籍文物特藏、保护、利用及外国语学院在服务地方外语人才培训、跨境电商、语言景观、地方文化对外传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就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定位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探索推进校城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
       菏泽市政府办公室、市商务局、阿里巴巴集团、菏泽中软创客有关人员,我校党委(院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文、图:郝珍  编辑:朱贺

上一条: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