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2023-02-10 17:58     (访问:)

       2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校领导衣玉琛、孙建昌、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李龙蛟出席,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主持。

        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中层领导班子的通报》。党委(院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6个中层领导班子在2022年度中考核为优秀等次。校领导为优秀中层领导班子颁奖。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8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交流了今年工作的目标思路和措施,表明了推进工作落实的决心和态度。
       党委书记衣玉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去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
       衣玉琛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快推进,人才引育和师资队伍建设成绩显著,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工作取得突破,内部管理和办学基础条件更加完善,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进步。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省首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收官之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之年。衣玉琛强调,学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三大任务”,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进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攻坚突破,着力推动动力变革、质量提升、特色发展、跨越进位,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衣玉琛要求,实现2023年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做到“八个坚持、八个着力”,即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兴校战略,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科研强校战略,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坚持开放活校战略,着力推进高水平合作办学;坚持强化学生思想引领,着力加强管理服务育人;坚持深化内部改革,着力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深化资源条件建设。
       为扎实推动工作,切实保证学校发展任务落地见效,衣玉琛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抓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结合起来。要自我加压抓落实,聚焦解决学校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不断提质增效、跨越进位。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盯今年6项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精准施策、持续发力。要改革创新抓落实,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抖擞精神抓落实,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要严督实导抓落实,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衣玉琛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攻坚破难、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孙建昌在主持时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年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学校整体工作安排,进一步修订完善各自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要按照学校年度计划要点,加快推进实施6项重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及时有效落实。

文:王燕  图:郝珍、杨希泰  编辑:朱贺

上一条:张鹏副市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称号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