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第六届“学院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9-05-16 09:41     (访问:)

    5月10日,由学校宣传部主办,广播台承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第六届“学院杯”辩论赛决赛在我校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600余名师生观看本次辩论赛。
    正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与反方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围绕“思成于行还是行成于思”辩题展开激烈讨论。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一辩郑文雪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爱因斯坦智能方程、牛顿三大定律等为论证,针对思想理论指导实践进行辩证;反方一辩信晓宇则运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躬身实践和巴尔扎克尝尽人间苦味造就《人间喜剧》等例子予以反驳。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反方二辩叶镕辅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源于实践有力证明思成于行观点,正方二辩崔亚晨则以爱迪生被砸苹果为例简单扼要说明行成于思,进行强有力反驳。双方据理力争,针锋相对,旁征博引,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双方用经典事例证明自己观点,思维缜密,言辞犀利,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辩论,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商学院获得优秀团体奖。计算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政法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体育与健康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
    本次辩论赛历时2个月,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16个学院的代表队积极参与。同学们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思辨能力、锻炼了自我,更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菏泽学院学子飞扬的青春风采,为大学生活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编辑:吕杰

上一条:我校官方微信和大学生通讯社微信公众号获奖
下一条:我校“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