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04-24 17:56     (访问:)

    4月23日下午,由宣传部主办,菏院广播台协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
    决赛中,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辩论队就“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开辩陈词中,双方一辩思路清晰、精简有力地阐述了各自观点。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从身边小事讲到中外名人事例,同时延伸到国家相关政策,层层递进,引发在场观众思考。双方辩手在自由辩论阶段更是唇枪舌剑,精彩纷呈,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本次比赛评委主席、政法学院院长王念哲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为爱好辩论的同学们分享了几个辩论技巧:一是坚定立场、镇定自若;二是言之有物、掷地有声;三是画龙点睛、语惊四座。同时,王教授还勉励全体菏院青年要将辩论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坚持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梦想,始终坚信心若有光,必有远方。
    本次大学生辩论赛从初赛至决赛历时27天,全校16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最终,人文与传播学院辩论队荣获冠军,教师教育学院辩论队荣获亚军,商学院辩论队荣获季军。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荣获第四名;音乐与舞蹈学院、药学院等4支辩论队荣获精神文明奖;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4支辩论队荣获优秀组织奖;美术与设计学院等3支辩论队荣获优秀团体奖;杨长坤等三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文:郝君坦

上一条:大学生通讯社斩获三项大奖
下一条:大众网在我校设立记者站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