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李晓东教授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2019-12-26 16:21     (访问:)

    12月26日,第73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教授作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数字化转型》报告,6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敏、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出席,宣传部、统战部、招生与就业处、计算机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李晓东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伏羲智库的成立背景、全球布局和工作内容。他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中国全面变道超车的难得机遇,也是中国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特色治理模式和为互联网基础设施贡献核心技术方案的重要机遇;信息化发展到今天,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空间,加快城市的数字转型,才能提升城市在信息时代的竞争力。在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师生代表踊跃发问,李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李晓东博士,伏羲智库创始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原主任、国际互联网名称与地址分配机构(ICANN)原副总裁、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中国软件行业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现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中科院计算所互联网基础技术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导,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理事会、全球网络空间稳定理事会和全球信息基础设施理事会理事;曾创办中国互联网博物馆和互联网域名管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组织完成“.中国”国家主权域名入根,加入全球三十人工作组完成全球互联网核心管理权移交,承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并担任高级别咨询委员会委员。

文:刘迪  图:刘迪  编辑:朱贺

上一条:房殿军教授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下一条:欧洲科学院院士张传增教授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