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欧洲科学院院士张传增教授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2018-09-27 18:04     (访问:)

    9月27日,第68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锡根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传增教授作题为《勤学铺就成才路 恒心淘沙始得金》报告,5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出席,宣传部、城市与建设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张传增教授围绕着“如何成才和成什么样的才”这一问题,从成才的动力、前提、保证、秘诀、关键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张传增说:“身心健康是成才的保证,身体是成才的本钱,要成才必须同时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自信、自强、谦虚、意志坚强、品质优良是实现人生理想和成才的关键。”在解答“成才的关键”问题时,张传增教授以古代诗人屈原被放逐却在忧愤中写下《离骚》,和伟大文学家司马迁身受腐刑笔下却弹出史家绝唱为例,告诉大家成才之路漫长,珍惜善待顺境勇敢挑战逆境,遇到挫折时不要灰心丧气,萎靡不振。张传增教授指出,成才的动力是远大的理想、成才的前提是高尚的品德、成才的保证是健康的身心、成才的秘诀是勤奋自强、成才的关键是恒心不泯。张传增告诫大家,滴水可穿石,铁棒磨成针。只有抓住机遇,锁定目标,才有可能成为有用、杰出人才、栋梁之才。
    在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师生代表踊跃发问,张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张传增教授,工学博士、特许任教博士、德国C4教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国锡根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名誉教授、斯洛伐克工业大学名誉博士、亚里士多德塞萨洛尼基大学名誉博士。

张传增教授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为师生作报告

张传增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为师生答疑解惑

讲坛结束后,学生纷纷上台请张传增教授签字留念

                                                     文:王金硕   图:康佳           编辑:郝君坦

上一条:李晓东教授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文学院李桂奎教授、樊庆彦教授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