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刘健做客我校“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2017-10-28 10:14     (访问:)

   10月27日下午,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刘健教授做客我校第64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学校体育与青少年人格培养》的学术报告,我校四百余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刘健教授从历史的启迪、严峻的现实、突破口选择、人类的成长和体育的魅力五个方面,阐述了学校体育对青少年人格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刘健教授通过对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历史的梳理,直面当前我国青少年体质、心理健康和学校人格教育出现的问题,提出以发展学校体育作为解决青少年人格培养的突破口,符合人类成长需求和发展规律,以大量详实生动的事例和中外研究成果进一步阐明了学校体育运动对青少年智力发育、情商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彰显了体育的魅力。
   刘健教授的学术报告古今纵横、中西对比,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见闻和敏锐的视角,为师生做了一次生动的报告。
  刘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山东省体育学科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项目首席专家、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在团省委组织的“青春立功”活动中获二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上一条:全国人大代表王银香应邀来我校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下一条:刘先春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