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刘先春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2017-05-14 11:13     (访问:)

    5月12日,第63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先春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4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刘先春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措施概括为“笔杆子”、“钱袋子”、“刀把子”、“枪杆子”、“命根子”五个方面,从时代背景、基本框架、主要特点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进行了系统概括和讲授。刘先春通过对时代形势的分析,结合中国5000年文明史、新中国建立和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说明我国要树立道路自信,统筹谋划解决问题。他从核心理念根本方向、奋斗目标、战略布局、总体布局、发展理念和根本保证,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框架。刘先春说:“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我们要跟党坚持不懈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搞好社会主义建设。”
    刘先春,山东省定陶县人,法学博士,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中宣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甘肃省理论宣讲团成员。 2009年,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被评为2013年度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十大标兵。
                                                    文: 刘贵卿

上一条:刘健做客我校“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下一条:郑恒良先生做客我校“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