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3-04-28 10:10     (访问:)

4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专题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孟令美、黄济民、李龙蛟、宁继红、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两篇重要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李龙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谷朝勇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孙建昌同志作总结发言,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写入党章,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章指导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通过学习教育使全校党员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培育优良的学术生态、人才生态,引导广大教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战略需要,自觉把学问做在中国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学校营造尊重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