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3-03-03 15:33     (访问:)

3月3日上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孙建昌、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李龙蛟、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谷朝勇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学校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赓续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守正创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作用,正确处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关系,增强斗争精神,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发展赋予的新使命,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不断增强应用基础研究能力,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应用基础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育和增强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坚决扛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推动学校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上台阶。要加强科学研究,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继续推进落实与菏泽市加快校城融合发展意见,健全校地融合、人才共享机制,织密织牢校地合作网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进力量,让雷锋精神在学校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以崭新的精神姿态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牢牢把握学雷锋活动的正确方向,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浓郁氛围,让学雷锋在学校蔚然成风、成为常态。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