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2-07-09 18:16     (访问:)

       7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专题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委班子成员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宁继红、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汝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一篇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李龙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宗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谷朝勇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十八大以来关于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阐明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政治立场,对于我们今后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全面强调和清晰界定,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洁勤政的先锋模范。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学校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学校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科学内涵,以“全周期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克服“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思想,持续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责任落实,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意气风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价值追求,在学习反思中实现自我净化,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在批评约束中实现自我完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表率。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在改革创新中实现自我革新,不断开辟学校发展更加光明的未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提高,全面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加有效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有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自觉把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增强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廉政意识和法治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聚焦健全责任体系,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从严治党工作格局,确保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纪委机关要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