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2-09-01 18:07     (访问:)

       9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进行专题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宁继红、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一篇重要文献《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宁继红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工作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于我们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重要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牢记教育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要在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上加大工作力度,开发相关课程,加强理论研究,做好“三进”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推进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营造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奋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构建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凝聚智慧力量。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多措并举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稳时代新人培养之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使学校始终成为党领导的坚强育人阵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就时代新人培养之魂,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打造德才兼备教师队伍,夯实时代新人培养之基,始终保证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适应培养时代新人的需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