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08-31 17:11     (访问:)

       8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委班子成员姜同松、赵汝坤、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宁继红、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论述摘编》,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党委委员、组织部(巡察办)部长(主任)谷朝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伟同志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伟大建党精神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开篇,集中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力量之源。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要求,深学笃行、对标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加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把握,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校上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努力做到心中有信仰,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把好人生航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蓄满脚下之力,在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实践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厚植为师生服务的情怀,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到肩上有责任,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书写为民答卷。要深刻认识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做到脚下有力量,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中永葆奋斗姿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要擦亮忠诚底色,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努力做到胸中有情怀,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锤炼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衣玉琛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领,在学深悟透中感悟思想伟力,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顺利实现。要用好用活菏泽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伟大建党精神永放光芒,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提升党性修养,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根植于心、深入灵魂,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维护党章权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各自职能职责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