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06-23 18:28     (访问:)

       6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围绕“学史力行”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委班子成员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宁继红、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部分篇目,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谷朝勇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力行,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鼓起精气神,扎扎实实将党交给我们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好,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做出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学史力行中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开展好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提出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效果怎么样,体现在力行上,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要在学史力行中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切实提高学史力行的自觉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奔着学校发展目标去,奔着学校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去,切实增强学史力行的针对性,把落脚点放在全力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上。要聚焦立德树人抓力行,聚焦职责职能抓力行,切实提高学史力行的有效性,用心用力用情,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担当作为,把每一项工作做好,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衣玉琛强调,学史力行就要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上。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以行践知、知行合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找准查实师生关切的问题,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研究提出改进服务师生工作的举措,把学史力行做到师生最需要的地方。要根据年初学校工作安排和教代会代表的提案以及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加大办实事的工作力度,把师生期盼、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尽快的得到解决。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边学习边调研边办事,能够当即解决的困难要及时解决,让师生早得实惠,让实践活动早见成效。
       衣玉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要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另一方面要提高干部实际工作能力、锻炼干部解决问题的真本领。要提高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发展成果。要培养敢斗争勇担当的精神,在制约学校发展的大事难事面前敢斗争、勇担当、善作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形成识大局开新局的意识,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