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2014-09-11 05:30     (访问:)

【本站讯】9 2 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张存金主持了学习活动。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818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山东省委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山东省委关于干部管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等方面工作的文件。

张存金书记结合理论学习的内容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是加强理论学习的良好方式,也是党委抓学习的重要平台,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

张书记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学习。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科学谋划,与时俱进,学习模式力求多样化,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立足大局,着眼长远,体现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和执政思想,必定会对国家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要认真学习才能充分理解中央精神,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二、要始终不渝地抓好改革发展。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涉及到重大利益的调整,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勇于担当、稳扎稳打,义无反顾地推进改革。我们学校要解决自身发展中的矛盾,要遵循中央深化改革的精神,要学习中央改革创新的方式,努力走出新路子。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武装思想,为了不走偏方向,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推动发展,通过发展的成果来解决问题。

三、要始终不渝地改进作风。习总书记在兰考讲话当中,特别强调改变作风,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反对“四风”,我们在基层更要做到求真务实、稳扎稳打、善始善终,不能虎头蛇尾。在改进作风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到一线工作,多开研究问题的小会,多到基层一线帮助排忧解难。

四、要始终不渝地抓好党的建设。党中央重视党建工作,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制定了八项规定,要求细致具体,包括节庆送礼问题,春节贺年卡问题等,对高价培训班,退休干部企业兼职,奢华会所和培训中心不正当消费等问题都明令禁止。作为基层组织更应当重视党的组织建设,规范组织活动,这些年来,我们虽然有组织,但个别党员组织意识淡薄,党员的光荣感消失,作用不明显,个别党员行为失范,给我们带来的教训是深刻的。中央最近要专门下发关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文件,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建设。

五、要始终不渝地抓好反腐倡廉。中央当前反腐倡廉的力度很大,如果改革停滞,社会发展就会进入死胡同,影响党的生活和运作。学校过去是清水衙门,现在情况有所变化,比如招生、基建、采购招标等,有权力就有权力寻租,我们学校也有过深刻教训,所以抓好反腐倡廉,既是营造好我们学校的小气候,也是对干部自身的一种保护。干的好就能得到提拔,课教的好,科研搞的好,就能晋升职称,能者上,庸者下,制止不正之风蔓延,纪检部门要多做工作。

中心组成员王焕良、赵普、赵汝坤、黄济民、刘兴坦,院长助理、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工会、团委、妇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

                                           文:赵玉松  郝君坦  编辑:王庆林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邀请别敦荣教授作报告
下一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四要”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