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牡丹晚报:940名师范生昨赴基层顶岗支教
2015-09-10 10:40   牡丹晚报:   (访问:)

1

    本报讯 (记者 韩 波)9月6日上午,菏泽学院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来自该校文学与传播系、数学系、外国语系等5个系的940名2013级师范类专业学生将分赴菏泽八县区开展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支教,这将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我市农村农村中小学注入“新鲜血液”。
   “我们为这一天已经做好了准备,包括如何跟学生接触、如何备课、如何进行课堂教学等,但现在还有些紧张,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把农村的孩子们教好,让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即将踏上支教征程的菏泽学院初等教育系2013级学生王凯说。来自潍坊的王凯是一位略微有些腼腆的女生,平时很少到农村去。此次支教之前,她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即将支教的巨野县独山镇的相关情况。她告诉记者,面对半年的支教生活,心中有许多期待,又有些担心,不管怎样,自己都会坚强面对。
    据了解,菏泽学院已经组织开展了十三期顶岗实习支教活动,共有6493名师范生在农村中小学得到锻炼。顶岗实习支教活动激发了师范生服务农村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缓解了农村中小学教师紧缺、结构不合理的矛盾,同时也为农村学校带去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据巨野县章缝镇中心学校副校长丛昌龙介绍,这次分配到章缝镇的师范生共有8名,他对这些大学生非常期待:“目前,章缝镇共有1所中学,10所小学,中小学生加起来近5000人,有些学校的教师年龄偏大,很多课程师资紧张,这次8名实习大学生的到来会令这一情况有所缓解。”
    据介绍,参加顶岗实习的大学生在支教期间将进行教学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教育调查和研究,还要协助实习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参与当地文化科技推广活动。师范生顶岗实习期间,菏泽学院和支教学校将为其发放一定生活补贴。  

上一条:齐鲁晚报:940名师范生顶岗实习去支教
下一条: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我校收听收看抗战胜利纪念大会情况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