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原驻美国公使衔参赞刘友法博士做客文化讲坛
2016-12-02 15:43     (访问:)

    12月1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60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原驻美国公使衔参赞刘友法博士应邀作题为“我国外交形势及中美关系”的专题报告,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刘友法从中国面临国际新形势、中国外交关系新布局、中国外交面临新挑战、中国与美国关系概述、中美关系间的挑战、推进中美关系的思考六个方面论述了当前我国外交形势及中美关系。他认为,目前我国最大挑战是如何拥有国际话语权,技术与人才是国家发展的两个脊梁。他把中美关系比成一条船上的两个伙伴,中美两国存在竞争与合作关系,共同利益把两国牵在一起,互利共赢是两国的共同目标。
    刘友法,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1980年进入外交部,历任外交部机关外语学校副校长,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研究二秘、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研究室主任、驻坦桑尼亚使馆政务参赞、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政务参赞、驻美国使馆政务参赞、驻美国使馆国务处公使衔参赞等职。
                                           文:杜英杰  马雪爽

上一条:李勋、王诚莹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清华大学王传利教授来我校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