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吴霞做客第四讲“在路上”创业论坛
2015-06-17 05:12     (访问:)

         【本站讯】6月11日,由我校团委、齐鲁晚报今日菏泽、文学与传播系、经济管理系、一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在路上”创业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山东省著名企业家、菏泽市人大代表、菏泽鑫利华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吴霞以“我的创业路”为主题进行演讲,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张力,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讲座中,吴霞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详细分享了她的创业经验。在银行工作8年后辞职自主创业,她说:“干事业不是先有钱,而是先有胆。”她告诉大学生,在创业发展方面,要具有激情、务实、勤奋、创新等素质,并强调大学生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在团队领导方面,要具备会学习、知管理、懂财务等必备条件;具备会发现问题、会思考问题、会解决问题的基本要素;具备会说、会做、会示范、会做思想工作的必备能力。她还提出要常听、常弃、常思过三点建议,告诉学生创业者要有责任意识、良好的心态、在创业路上要学会坚持。
         讲座后,吴霞又与在座学生进行创业交流,对学生所提出创业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文:团委 编辑:王庆林

上一条:抗日战争史专家荣维木做客文化讲坛
下一条:菏泽学院首聘三名海智专家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