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韩旭做客我校“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2015-05-20 05:03     (访问:)

         【本站讯】5月18日,全国优秀辅导员、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首届“十佳辅导员”、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博士应邀做客我校第43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并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镌刻你青春的样子——与学生一起成长“的专题报告。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聆听讲座。
         韩旭结合自己十多年的辅导员经历,从工作中心、工作立足点、工作重点、工作突破口、工作体验五个方面,与在座老师分享了如何才能更好地与学生交流,能够得到学生的信任,与学生一起成长。她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必须“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因材施教,正确的引导学生;开展工作必须立足于学校办学实际,立足于学生学科特点;一定要坚持创新载体、奉献智慧、勇于创新,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成长成材、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要有好的心态,勤于奉献,借力使力,注重自己工作中的学习和积累,争取获得领导的理解与支持。
         韩旭更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座老师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作为辅导员,利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与学生聊天拉近师生之间距离,坚持每天在朋友圈发布早安贴与学生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悟,通过建立国旗班、写辅导员手记、创德育导师制等契机促进学生更好的发展。
         会后,在场老师传阅韩旭带来的手记等一系列工作笔记,大家纷纷表示,韩旭博士的工作经验对自己以后做好学生工作、更好地与学生交流有着很大指导意义。
                                                                                       文:李孝曼   编辑:李胜文

上一条: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