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3-04-06 17:55     (访问:)

4月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赵汝坤、孟令美、周广彦、李龙蛟、宁继红、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广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宁继红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孙建昌同志作总结发言,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锻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钢筋铁骨”。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加倍努力的最好契机,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全校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制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精神力量和重要举措,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