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2-04-01 19:00     (访问:)

       4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委班子成员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宁继红、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兴坦,纪委副书记马法周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对做好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认识的理解把握,从中汲取干事创业、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强化责任担当,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克服松懈麻痹心理,严防死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疏漏,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要把“严防校外输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每项工作责任到岗、细化到人,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要用好疫情防控这个“思政大课堂”,加强教育关怀,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安抚疏导学生情绪,教育引导师生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和属地防控举措要求,做到力度和温度两不误。
       衣玉琛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国家发展的战略性有利条件,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让学校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阵地。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我校相关学科的传统优势,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重视广大师生的民生福祉,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及时救助因灾因疫遭遇困难的师生。
       衣玉琛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抓好学习落实。要通过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确保两会精神入心入脑。要充分运用学校官网、官方微信、报刊等融媒体平台,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聚焦学校发展,深挖学校发展中的难题与瓶颈,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推进落实2022年重点工作。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水平,全面推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