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10-14 17:30     (访问:)

       10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郭相忠、刘文武同志出席中心组学习并进行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宁继红、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宁继红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有关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雄心壮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郑重宣示完成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对我们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践行动上,坚守初心使命,加快转型发展,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把握,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把政治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研究和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要求,以高质量的党建思政工作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推动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为根本遵循,始终牢牢抓住思想政治教育这个根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落实到质量标准、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和文化育人中,着力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重点,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科学确定学校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与主要目标、战略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思路举措,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大力培养与弘扬奋斗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攻城拔寨的拼劲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实现新时代学校人才培养与办学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衣玉琛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激励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党史、学英模精神,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深刻认识、高度认同辛亥革命110年来历史的五点启示,大力弘扬革命先驱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思想之魂、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校史校情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持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讲好这堂“爱国主义形势政策课”,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郭相忠同志作点评指导。他对学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和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建议,期待学校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多出经验、出特色、出亮点。
       衣玉琛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