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04-13 15:18     (访问:)

       4月13日上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和贯彻落实举措。党委班子成员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两篇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委书记衣玉琛,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结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收获和感悟,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普遍感到,通过学习,更深刻地感悟到了党的创新理论伟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增强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和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加自觉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就进一步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全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按照《菏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扎实组织开展学习,做好全校的学习表率。党委中心组各位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对标对表学校党委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结合实际丰富学习内容,既抓好中心组的学习,又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学习。
       衣玉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制定好结合本单位实际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扎实组织好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党史知识学习,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学思渐悟、知行合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衣玉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定期会商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事宜,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把学校的《实施方案》细化,形成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切实抓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和督导,把全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