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0-12-24 17:38     (访问:)

       12月24日上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和贯彻落实举措。党委班子成员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宁继红、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有关规定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为我们更好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前进方向、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将今年的民主生活会开好、开成功、开出高质量。
       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与落实学校重大改革、重要事项、重点安排情况联系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周密安排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衣玉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学校的任务、建设、改革来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针对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充分挖掘在抗疫宣传报道中积累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稳中求进,善于化危为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注入强大动能。
       衣玉琛指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学习身边英雄模范,在全校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并转化为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凝聚起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文:刘迪  图、编辑:李媖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