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0-05-25 16:36     (访问:)

    5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发[2020]7号)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文件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伟教授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
    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宣传部长袁宗建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是我们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贯彻好《意见》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好我校的劳动教育,培育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让学生热爱劳动、尊崇劳动,形成良好劳动习惯,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大家纷纷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明确了高校的“十大育人”体系,为我们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精准落实文件要求,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创新。

    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的重大意义,就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出了要求。
    衣玉琛指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历来是党和国家教育的根本问题。他阐述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论形成过程和重大实践意义,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立德树人的思想内涵,提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对于劳动教育,衣玉琛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劳动教育,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组织开展好我校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使我校的劳动教育组织有序、内容科学、措施稳妥、保障得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学校加强劳动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就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衣玉琛强调,要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制定各项专门制度,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对“三全育人”工作的督导考核,统筹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保障“德智体美劳”综合培养的实现,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抓实抓细。

文:刘迪  图:刘艳丽  编辑:朱贺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