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王焕良上党课引起热烈反响
2019-11-01 08:30     (访问:)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焕良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以《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为题为我校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王焕良书记从自己的大学时代谈起,结合历史,联系现实实际,讲述论证了党对高校领导的丰富内涵和意义,讲课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让人深思,发人深省,引发与会师生党员的热烈反响。
    校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刘曙光说,听完王书记的党课,组织部同事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党课王焕良书记能把学校的工作摆进去,把“第一责任人”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即分析我校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整改措施,内容丰富,理论深厚,讲解透彻,逻辑清晰,结合实际,目标明确。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学习,我深受鼓舞和教育,对党领导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光辉历史和成功经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组织部作为党委职能部门,将原原本本学习贯彻王焕良书记专题党课要求,认真学习弘扬王杰的“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弘扬他“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永葆本色的奋斗精神,从思想认识、制度完善和贯彻落实上改进工作思路和措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学报编辑部主任陈光磊认为,王焕良书记的党课既有高深的理论,又贴近学校工作实际,分析的问题引人深思,整改措施切合学校实际。王焕良书记回顾和梳理了我们党领导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光辉历史和成功经验,介绍了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所经历的三个时期,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完善高校党的领导体制。聚焦高校党建工作关键点、结合点、着力点和立足点,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是高校治理体系构建与治理能力提升的根基所在,也是坚持党对高等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实现路径与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高等教育的本质体现。聆听了王焕良书记的党课,让我对高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学报编辑部将及时学习贯彻王焕良书记专题党课要求,认真学习弘扬王杰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永葆本色的奋斗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竭尽全力做好所承担的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传峰认为,王焕良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使我们对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必要性有个更为深刻的认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二级学院党委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切实落实院系党政联席会制度,发挥好二级学院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的主体作用,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慧丽说:“聆听了王焕良书记的党课,使我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让我们对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有了更深的认识,让我们对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深的理解,收获满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高等教育事业中,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于高水平高等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其中最根本的,就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之全方位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要抓手,突出政治功能,把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立身之本,也是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念遵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将成人和成才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丽竞说,听了王焕良书记的专题党课后,使我系统学习了党对高校管理体制的历史,对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时代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直奋战在学生教育管理一线的辅导员,我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王书记专题党课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王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用心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宣传部理教科副科长刘迪说,王书记的党课共讲了2个小时,大家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微观指导;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体会,使大家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一步抓好落实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为全面推动学校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会深钻细研、精准把握,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切实强化理想信念、职责使命,认真学习,联系实际,自觉践行“王杰精神”,集中精力投身到工作岗位中,主动担当,有所作为,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姜莉莉表示,王焕良书记在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课中的讲话立意深远、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使我很受鼓舞、教育和启发。王书记对我们教师党员和党支部在教学、科研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方向。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把王书记在专题党课中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支部工作中,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效能。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为支部教师上好党课。加强支部建设,特别注意青年党员教师的培养。以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的菏泽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蒋云号说:“王焕良书记讲党课,让我受益匪浅。其中,王杰同志的故事对我影响最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践行王杰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和期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刘艳丽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