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2018-11-07 21:48     (访问:)

    11月7日下午,菏泽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校领导王焕良、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出席学习活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员正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学习活动。
    王焕良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进行了解读。随后,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作出明确表态,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努力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纪委副书记唐庆国同志就条例的修订作了重点发言,围绕条例为什么要修订、修订后的条例有哪些亮点、修订后增加了哪些内容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王焕良同志作总结发言,就进一步在全校学习贯彻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一是组织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成就经验,系统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突出“两个坚决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着力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条例的修订。条例修订后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体现了党的政治建设与纪律建设的高度统一性。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学校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全校的整体纪律建设,保障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学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用条例指导学校各级党组织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落实好校内巡察制度,扎好笼子,勒紧心中“紧箍咒”,预防在先,教育在前。
    三是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思想。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举办这一盛会,体现了我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我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把握历史大势、着眼人类未来,既有深邃的思考,又有务实的举措,彰显了我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责任和担当,引发与会嘉宾强烈共鸣,引来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思想,全面指导我校改革发展。
    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力配合好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已经将近一个月,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我校广大干部和师生,要认真学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同志、第三巡视组组长刘加顺同志的讲话,充分认识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珍惜这次政治体检、思想把脉和行动会诊的重要机会。下一步,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再提高,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的主动性要再提高,即知即改的自觉性要再提高,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发展实践中。

                                                          文、图:郝君坦         编辑:郝君坦

上一条:王焕良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宣传部与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