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18-05-03 09:24     (访问:)

     2018年5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和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讲话后,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畅谈了学习心得,王焕良作总结讲话。
   王焕良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是党的十九大后,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到大学视察指导工作,既是对北大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巨大鼓舞和激励,也是对全国青年、全国教育界的巨大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体现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指导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办学的又一篇纲领性文件。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王焕良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三是狠抓师德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四是强化内涵建设,努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五是牢记总书记教诲,切实做好青年工作。
   王焕良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班子、党组织、院系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研究,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继续全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评价办学成效的根本标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举办宪法修正案学习讲座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