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2016-09-24 16:06     (访问:)

    9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青岛大学陈洪连博士应邀作题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能力》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陈洪连博士从党中央出台《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的深刻用意、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多维考察、高校强化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能力的路径等三个方面对高校党员干部如何加强规矩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刘云山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内容。
    党委书记王焕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学习是贯彻全国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的一次尝试。根据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调整了学习内容和形式,目的就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以学习提升思想作风、能力素养和工作本领。
    根据全国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学校当前工作,王焕良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加强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既是上级要求,更是形势需要。要把握好学习内容的设计。学习内容的设计决定着学习方向,也影响着学习质量。学习内容要适应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适应工作实际需要,要针对当前实际问题。要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实效。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灵活运用集体研讨、专家解读、观看专题片等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
    二是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做政治上的清亮人、明白人、规矩人;在工作中,既要会干事、干成事,还要不出事。要加强纪律修养,自觉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干工作要知底线、知红线。要讲纪律守规矩,只有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才能不缺钙、有底气、腰杆硬,遇事才能担当得起,说话才能有人信,号召才能有人听,指挥才能有人跟。要用好“四种形态”,正确对待纪律处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人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倒排工期抓落实。在全校掀起加快工作落实和项目推进提速行动的高潮,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对于确定的事项和任务,要实行项目化管理,定项目、定责任、定时间,加大行政督查力度,加强行政效能监察。要转变作风抓落实。领导干部要靠上指挥,跟进督促检查,一项一项抓落实,干一件成一件。要敢于担当抓落实。必须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敢于担当,并且通过抓工作落实,体现出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素质、党性原则和高度责任心。
    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黄济民,全校正处级党员干部和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文:吕杰   编辑:李胜文

附件【9.22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zip已下载
上一条:学校成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小组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