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菏泽学院2021年十大新闻
2022-01-03 10:44     (访问:)

1.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全校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177F8

2.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走访看望了老党员、基层党员。6月30日,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书画展、图片展、升旗仪式等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增进爱党爱国情怀。


3.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

   学校进行深入研究论证,集中全校力量认真准备筹备。2月,我校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5月,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专家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实施方案和建设任务书的评估。组织全校开展了应用型本科建设大讨论,选取先进高校进行了考察学习,学校应用型办学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坚定。

4.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

   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规范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12月23日,《菏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明确了1个目标、3大任务、4大战略、5项原则、10大工程,为学校未来五年及中长期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5.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取得新进展

   经过持续探索推进,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不断取得新突破,与地方签署《校地人才合作协议》,与郓城县、东明县、高新区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共建了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学院、山东大健康研究院、大健康产业学院、明德产业学院、东明石化能源科技学院,并与企业合作共同承担两项省重大科技专项,促进学校和地方、企业协同发展。

6.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

   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列出3000万元预算专门用于人才引育,调整人才引进办法,提高引进人才待遇,增加了政策的吸引力。今年,学校研究决定聘用博士101人,有35位青年教师外出攻读博士学位,学校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232人,占比超过20%,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

7.科学研究水平迈上新台阶

   学校坚持科研强校之路,进一步完善科研制度体系,构建科技成果分类及评价体系,大力加强横向课题研究,积极组织奖励申报,进一步提升了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今年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自然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筝声鲁韵——鲁筝艺术博物馆以乐化人的创新实践》项目获得第五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8.师范专业认证逐步展开

   全面提高对专业认证的认识,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4月,生物科学师范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认证。汉语言文学、化学、物理学等3个师范专业已通过线上审核,正在积极准备做好专家进校认证工作。

9.新建学生公寓开工建设

   11月17日上午,新建学生公寓举行奠基开工仪式,标志着16-19号学生公寓正式开工建设。4栋新建学生公寓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投资1.3亿元,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改进学生公寓空间布局,对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加强学生管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10.刘艳梅老师被评为山东省第八届道德模范

   12月2日,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我校教师刘艳梅获得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学校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刘艳梅老师先进事迹的多项活动,注重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条:菏泽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徐兆斌代表市委有关部门看望慰问我校教师刘艳梅
下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