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1 17:05     (访问:)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规划处处长李永强表示,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真挚动人,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引发全校师生热烈反响和由衷共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实事求是,勇于自我革命,带领中国人民蹚出了一条民族奋进之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巨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站定人民立场,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牢记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不断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赶考的清醒,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团委书记赵晓龙表示,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战线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行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贡献,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民族复兴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过去已去,未来已来;漫漫征途,唯有奋斗。你好!下一个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支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更催人奋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机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一种深切的激励,更赋予了我们光荣的职责。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到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庆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的四个庄严宣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的百年奋斗史,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倡导者和传播者,立德树人、致力于祖国的教育事业与人才培养事业。我们将用自己的信念与行动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让党旗更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育人有我们,奋斗有我们!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李风海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斗争发展史。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中国共产党人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从不向困难低头,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辉煌历程。百年党史,是共产党人主动承担历史责任,拯救人民于水火,逐步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而走向中华民族复兴的过程,是一部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中华民族奋进发展史。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菏泽学院高水平应用型转型的征程中,紧紧围绕菏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团结广大教职工,坚持德育为首、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建设社会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科研上,面向国家需求,紧扣学院实际和专业发展,突出转型,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技术中,为促进高校转型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彭国良博士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百年,是带领中国人民从根本上改变命运的一百年,是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伟大复兴道路的一百年,是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为全人类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成就中国沧桑巨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于民族危亡之际找到了救国图强的正确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作为一名高校历史教师,讲好百年故事,传递时代强音是我的使命,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将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新精神、新理念,并将其更好地传递给青年学生,以爱岗敬业之心,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刘燊表示,伟大的党在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中垂范百世,鲜红的党旗在改革和发展大潮中屹立飘扬,引领和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拓进取。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以办实事为落脚点,以开新局为要务。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要秉持立德树人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胸怀大局意识,心系大我情怀,切实做到思想上自觉拥戴党,政治上坚定信赖党,组织上绝对忠诚党,行动上坚决捍卫党。以更加昂扬奋进的拼搏精神奔向未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着墨落笔,为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砥砺前行。
       校学生会主席姜雪同学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我们每个青年学生来说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而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为国家过去10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人面临的历史机遇和肩负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努力学好专业本领,同时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在学习和生活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未来,我们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文:李媖  编辑:朱贺

上一条:我校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百年华诞、我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