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2021-04-23 09:53     (访问:)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传峰表示,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我们将依照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发挥我院美术专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地方发展中,把更多艺术成果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药学院院长王娟表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和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学院发展建设、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和强大动力,以一往无前的气魄和行动,深化学院转型发展,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科学规划学科专业群,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牡丹学院教授王宜磊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了教师的士气,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努力成为合格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潜心科学研究,攻克前沿性科研难题,努力做出高水平的科研创新成果,不断促进成果技术转化应用。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博士段曦表示,总书记勉励我们青年教师继续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有新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中去,以饱满的热情,甘做铺路石,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陈伟表示,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深切嘱托,把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服务管理的具体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校学生会主席姜雪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让我们倍感鼓舞,同时也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坚信每一个青年的力量,必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孙志文表示,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使命在肩,更要坚定前进信心,在攀登知识高峰的路途中追求卓越,用修德笃学求实创新的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无悔的奋斗篇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王燕  编辑:朱贺

上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省委巡回指导组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