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我校举办2020年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0-12-04 17:44     (访问:)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2020年12月4日,由菏泽学院宣传部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2020年国家宪法日菏泽学院“宪法晨读”活动在艺术演播中心举行。
       上午9时,宪法晨读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参会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宪法晨读环节,教育部领导领读部分宪法条款,与会师生跟读,会场声音整齐洪亮。师生们在诵读中增强了法律法治意识,弘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宪法教育深入校园、深入人心。
       宪法朗诵完毕,由北京主会场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宣布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部分优秀学生进行现场展演。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在讲话中强调,宪法离我们并不遥远,科学正确地学法、知法、用法对我们非常重要。他要求同学们要坚持正确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党、爱国与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发光发热。要加强品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要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将宪法融入日常生活,增强实践本领。最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结合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的具体实践,就青年学生如何培养法治思维,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作课堂宣讲。
       通过这次“宪法晨读”活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思想境界,加强了道德修养,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宪法的神圣与权威,认识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将努力学思践悟,做新时代的守法人、护法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我校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晨读宪法”在青年学生心中种下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种子,增强师生对宪法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使宪法教育深入大学,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教育大学师生全员参与宪法学习的校园氛围。
       宣传部、政法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政法学院  图:学通社政鑫  编辑:刘迪、朱贺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校报由四开小报变更为对开大报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