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菏泽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20-08-31 09:14     (访问:)

广大师生朋友: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自豪;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在此向广大师生朋友发出倡议:
     一、文明在心中: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明从心开始。弘扬仁爱之心,加强社会公德建设;树立诚信之心,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倡导孝敬之心,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增强责任之心,加强个人品德建设。
    二、文明在口中: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要掩口鼻;不吵架斗殴;不使用低俗语言;不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吸烟;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高谈阔论;参加会议时,主动关闭手机。以优雅得体的文明言行,塑造菏院人文明形象。
    三、文明在手上:不乱扔杂物;不车窗抛物;不乱贴乱画、乱设广告牌;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不躺卧公共座椅。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四、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坚持走斑马线;驾车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放;乘坐公交车不拥挤、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妇及怀抱婴儿者让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五、文明在行动: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良好家风民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慈善捐助等活动,在参与各类创建活动中提高素质,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文明从我做起,创城我作贡献。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勤劳和汗水、爱心和智慧,为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文:柳杨  编辑:朱贺

上一条:我校校报由四开小报变更为对开大报
下一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关闭窗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