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校报 | 理论学习 | 文化讲坛 | 媒体报道 | 党宣文件 | 教学成果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
2020-02-02 18:58     (访问:)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现对我校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通知如下:
    1.启动疫情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各单位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迅速启动疫情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方案,要把所在单位的思想统一到打赢防控工作阻击战,维护校园师生安全大局上来,要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和头等大事,严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切实加强舆论阵地管理,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本单位宣传信息工作的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和引导力,确保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切实做好疫情舆论引导和防疫知识普及。各单位要把宣传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要统筹利用官网、微信、微博、QQ群等网络平台阵地主动发声,开展宣传引导,形成宣传合力,及时把正确的舆论传递到广大师生中,使我校疫情宣传引导与师生“零距离”。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举措,传达重大防控措施,引导师生开展自我教育和自我防护。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向师生报道国家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疫情权威信息。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有特色、有成效、有意义的防疫科普报道,介绍防护知识,帮助师生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做好师生的思想疏导和正面引导工作。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学生加强自我学习管理,做好我校延期开学的在线教学宣传工作。
    3.加强疫情防控突发敏感舆情应急处置。各单位要实行24小时舆情监督,防止突发舆情事件。要紧紧抓好重点人员,及时发现师生中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迅速采取引导处置措施。要根据实时网络舆情做好相应问题的回应,及时向广大师生解疑释惑,做好舆情应对与引导工作。如发现师生中传播疫情防控谣言等不实有害信息,以及疫情防控的重大突发敏感舆情,要第一时间向校宣传部报告。
    请各单位将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
hzudwxcb@163.com)。

中共菏泽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上一条:尚宏芹老师的61封“亲笔信”
下一条:宣传部和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
关闭窗口
 
-更多-